招仙

1000村後歪脖樹

看到我憑空取出來一顆仙丹,所有人全都露出了震驚的神色!

老村長更是滿臉不解的對著我問:“小禹,你這是……”

我解釋著說:“其實我是一個出馬弟子,剛才是通過我們家白仙取了一顆丹藥,希望可以緩解他身上的的痛苦。人各有命,富貴在天。我現在也隻能是盡人事,聽天命,他能不能度過這一劫全靠他自己了!”

老村長也是點點頭,什麽也沒有說。不過,一雙眼睛裏麵還是充滿了希望的神色!

我不在廢話,而是按照白紫嫣的吩咐把手中的丹藥分成兩份,一份給那人吃了下去,另外一份捏碎,塗抹在了那些鱗片的地方。

隨著我的舉動,那人就好像是被火燒了一樣,原本奄奄一息的他突然再一次嚎叫了起來,並且奮力的掙紮著。那種感覺就好像是想要不顧一切的和誰拚命一樣!

幸好剛才我讓人用麻繩把那個人給捆了起來,不然的話,恐怕現在他都能跳起來!

看到剛才已經是不行了的男人突然有變得“生龍活虎”起來,大家也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。看向我的眼神也變得難以形容!

那人在折騰了一會兒之後,終於是累了,又或者說是白紫嫣的丹藥起到了作用,讓他感覺到了舒服,整個人就這麽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。

老村長在把那人安頓好之後,這才詢問我接下來應該怎麽辦?

我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也不清楚。不過,如果可以的話,明天我需要老村長給我安排幾個水性比較好的人,我想要去懸河那邊看看。興許能夠看出來什麽也說不定。

聽說我要去懸河,老村長的臉色絕味有些變化,很顯然是對那條懸河非常的忌憚。

思索再三,他還是忍不住對著我問了一句:“一定要去那裏嗎?你可能不知道,那條河裏麵生活著一位鱷神。他的手底下有一批夜叉鬼會日夜不停的在河裏麵巡邏。隻要是發現有人出現在懸河或者是懸河的邊上,它們就會好不猶豫的把人給拖進懸河裏麵活活淹死,而且是死不見屍。我們村子裏麵已經有很多人都是這麽被害死的!到現在都沒有找到屍體。”

聽到這裏,我看了一眼老肥和戮無生。因為我想到了之前河邊那個巨大的黑影。也不知道那個東西是他們口中的鱷神,還是夜叉?

不過,現在老村長越是把這件事情說的神乎其神,我就越是對那條懸河感興趣。

不僅僅是我,就連老肥和戮無生兩個人此刻的眼中也是精光閃爍!

老村長活了這麽一大把年紀,自然是能夠明白我們的想法。見到我們執意如此之後,這才歎了口氣,說道:“行吧,既然你們執意如此,也是為了我們村子著想,我明天就帶著人親自陪你們走一趟。正好我也很長時間沒有如果那邊了,也應該看看那邊現在是什麽情況了!”

聞言,老肥忍不住插嘴說道:“不對吧!剛才你們不是還……”

我趕忙打斷了老肥的話:“行了,既然這樣,咱們就這麽定了!”

我之所以不讓老肥把話說完,就是不想打草驚蛇!以免出現什麽不必要的麻煩!

老村長也沒有多想,點了點頭之後,突然又好像是想起了什麽事情,對著我們問:“對了,之前和你們一起過來的那些年輕人呢?怎麽沒有看到他們?”

突然聽到老村長問出來這麽一句話,我的心中也是“咯噔”了一下:是啊!好像自從之前我們跟著村子裏麵的人去了懸河邊上之後,就在也沒有見到過梁少宇他們。

要說他們現在還再睡覺,打死我也不相信。無論是之前全村出動,跑到河邊集體嚎叫,還是剛才那人聲嘶力竭的慘叫,那聲音都是非常大的。這都不醒的話也隻能說明他們睡死過去了!

想到這裏,我不再說話,而是轉身朝著梁少宇他們居住的地方走了過去。

戮無生很顯然也和我想到一起去了,夜趕忙跟著我一起往回走。

有了我們兩個人帶頭,其他人也全都跟著我們一起往回走。

很快的,我們一行人就回到了梁少宇他們所住的那個房子裏麵,結果裏麵卻是空空如也,一個人影也沒有。

老肥不死心,又跑到那三個女人的屋子裏麵看了一眼,結果發現那裏同樣沒有人。

看到梁少宇他們都不在,我反而是鬆了一口氣。之前可以說明他們現在並沒有生命危險。

然而,老村長卻是格外的著急。他說這個村子裏麵實在是亂的很,如果梁少宇他們亂跑的話,很有可能會出事。

老肥安慰著村長,說道:“放心吧,他們好幾個人,都不是小孩子,應該懂得照顧自己。另外,剛才我們從那個方向過來,並沒有見到他們,這就說明他們並沒有去懸河那邊。隻要是不去懸河,也就沒有什麽要緊的!”

誰知老村長買聽了老肥的話之後,卻是搖了搖頭,他告訴我們,在他們村子裏麵可不僅僅隻有懸河這麽一個威脅。在村後頭還有一棵百年歪脖樹。

據說,那棵歪脖樹在村子裏麵已經有至少一百年的曆史了。也不知道這一百年當中到底經曆過什麽,這讓那棵歪脖樹變得非常的邪門兒。總是會有人無端跑到那裏上吊自殺。

目前為止,僅僅老村長知道的已經有十多個人了!如果他們去了那裏,恐怕……

說到這裏,老村長沒有再說下去。不過,話裏麵的意思我們卻全都已經明白了!

聽完了老村長的講述,我們一刻也不敢…耽擱,趕忙朝著那村後歪脖樹的地方走了過去。

這深更半夜的,又是山路。老村長擔心我們會出現什麽意外,就招呼王凱帶著幾個精壯的漢子和我們一起過去。

就這樣,我們一行十多個人打著手電筒,朝著村子後麵就出發了。

在大王村的後麵是一片荒地,一片用來幹什麽的已經是不得而知,現在之所以荒了下來,應該是為了躲避那棵傳說中的歪脖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