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仙

460入門機關

付不弱的辦法很簡單,就是總一個人在前麵作為誘餌,引誘那兩個雕像的注意,然後再有兩個人繞道雕像的後麵,把它們毀掉。隻要是雕像被砸碎了,對我們也就夠不成威脅了!

大家一拍即合,很快的就把人手給選了出來。老肥還是和剛才一樣,負責吸引火力,“黑白雙煞”兩個人則是跑到後麵,暗中下手!

老肥也不傻,雖然是大搖大擺的走了上去,卻是走到自己上一次停下來的地方就不再往前走了。

那兩個狼首人身的雕像也就這麽提著手中的長矛,對著老肥一動不動!似乎就等著老肥靠近,然後給他來一個透心涼!

而這個時候,“黑白雙煞”兩個人摸到了兩個雕像的身後。兩個人是上下其手,各自施展神通沒一會兒的功夫,那兩個雕像就被他們砸碎,各自留下了一個下半身還堅持著站在原地,卻是起不到任何作用!

隨著雕像被砸碎,我們也清楚的看到在雕像裏麵全都是那種亂七八樣的齒輪和鐵鏈。看樣子,這應該就是操控他們的機關!

除此之外,我們還看到在兩個雕像的體內還各自有著一個拉環一樣的東西,緊緊的貼在地上,也不知道是用來幹什麽的!

老肥試探性的朝著前麵走了兩步,那雕像身體裏麵的拉環立刻傳出來了一陣“稀裏嘩啦”的聲響,再次運轉了起來,卻是已經對我們起不到任何威脅了!

見狀,我們也鬆了一口氣,一起來到了陵墓的門口。

這是一扇非常厚實的大門,就好像是一堵牆一般的擋在了我們的麵前。

老肥走過去,伸出手在門上摸了幾下,又敲了敲。這才轉過頭對著我們說:“這扇石門實在是太厚了,強行從這裏進去根本做不到!”

老黑也湊了過去看了看,提出了自己的想法:“要不咱們幹脆把它給炸開得了,反正這荒山野嶺的又不會有人知道!”

老肥搖了搖頭,指了指石門下方一大塊黑色的印記,對著我們說:“這裏之前一定是有人來過,並且也想出了同樣的辦法。從這塊黑色痕跡就可以看出來了!不過,結果是顯而易見的,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。他們應該也放棄了這個辦法,選擇了從其他地方進入。肥爺我猜的沒錯的話,他們應該是打了盜洞。隻不過這盜洞打在了什麽地方,這一點肥爺我就不敢確定了!咱們如果想從這裏進去,那就不能來硬的,還是找找看,說不定這裏會有什麽開門的機關也說不定呢!”

一聽到老肥提起機關,我幾乎是下意識的就把注意力放在了那兩個被毀掉的雕像上麵。

要說機關,這裏還有什麽地方能夠比他們身上的機關多呢!

可是,在這一方麵我卻是個天生的小白,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來個所以然。最後,我的目光被最下麵的那個拉環所吸引了!幾乎是處於本能的就伸出手,想要去拉動那個拉環。卻是被一隻手給按住了!

我轉過頭看了一眼,這才注意到按住我的竟然是付不弱!

看著他的舉動,我微微皺了皺眉頭,不解的對著他問:“怎麽了?是不是找到機關了?”

付不弱先是搖了搖頭,然後又點了點頭,搞得我一頭霧水,也不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麽。正準備開口去詢問他的時候,他卻是率先開了口:“我們沒有找到那個機關,不過,你現在不是已經找到了嗎?”

聞言,我倒是一怔!難道自己誤打誤撞的真的就找到了這個機關?

可是,既然這機關已經找到了,他又為什麽要阻止我呢?

付不弱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思,對著我解釋:“你看到這拉環旁邊隱藏的幾個刀片了嗎?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,隻要你拉動拉環,它們就會瞬間彈出來,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把你的手腕斬斷!”

聞言,你不由得一驚!剛才我也注意到了那幾個鋒利的刀片所在,卻沒有想到居然會是做這個用的!如果說一旦觸碰機關,它們就會發動攻擊,那麽,我們又要怎麽做?難道一定要找一個人先做出犧牲,然後再來打開機關嗎?

付不弱沉吟了片刻之後,這才淡淡的說:“我記得曾經聽過一位前輩說過自己年輕時候進入古墓的經曆。他所說的入墓機關就和我們麵前的這個非常的相似!像這種機關又被稱之為陰陽鎖,左為陰,右為陽!啟動機關的時候一定要陰陽同行,絕對不可以陰陽單行!不然的話,不僅僅是觸碰機關的人會有危險,而且,整個古墓裏麵也會出現變化,會馬上進入一種自毀狀態!不是被毒沙填滿,就是引地下河入墓,衝毀一切。甚至是直接山體塌方,一了百了!”

聽著付不弱的講述,老肥在一旁是一個勁兒的咬牙:“這些萬惡的奴隸主,自己都死了,還要守著這些寶貝不放!最後寧可把這些寶貝全都毀了,也不給大家分享一下。禍害他們會被這麽多人惦記。肥爺我要是進去了,一定把他的屍體挖出來,好好的鞭策一頓。讓他下輩子痛改前非,做個好人!”

聽完了老肥的牢騷,我這才轉過頭對著付不弱問:“那麽,那位前輩有沒有說過應該怎麽破解這個機關?”

付不弱點了點頭:“說了,他的辦法很簡單,不過,卻也是最難的!他要兩個人同時出手,完全依靠著自己的默契來轉動那個機關。兩個人無論是力道,還是速度都必須是一模一樣。隻要是稍有不同,就會馬上觸碰機關!”

聞言,我們所有人都是麵麵相覷。這算是什麽辦法?分明就是拿自己的命去賭!賭對了,進墓拿寶貝,從此之後大富大貴!賭錯了,什麽沒有,甚至連命都要搭上去。

不過,轉念一想,那個年代那些盜墓的人全都是過著在刀口上舔血的生活。死對於他們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麽!

它們雖然不在意,可是,我們又應該怎麽辦?在我們這些人當中又有那兩個人會有這樣的默契呢?